渴望天的海豚(老坟头和🦐合葬)

“想要万物理解星斗闪烁的自由,想要所有故事都可以自由讲述。”
同人&原创写手/翻译/佛系混圈/ENTP吐槽役/留英学生
🦐和小粉红给我退散
欧美圈是快乐老家。墙头极多,经常失踪。到处爬墙,回坑不定。除了内娱和日漫基本什么都混
欧美/史同/游戏/电视剧/国漫/国拟/冷门电影/各类书籍/漫画都有我,和我聊天会发现新大陆
雷点😡XZ,mxtx和光毛,cql,🇯🇵,小粉红。以上畜类胆敢关注我 骂+拉黑一条龙
热爱😊所有在混的圈 欧美文化 阅读和写作 国内国外的演技派演员 以及 作为读者的你❤️
更新随缘,催更请走心
关注之前,务必看置顶
这玩意儿一打开就关不掉了想不到吧🤣

【AO3推文】Hamilton主lams相关推文

*主要是《Hamilton》音乐剧的同人推荐,夹了一点点史向(大概)

*主要cp是Lams,其它cp随机夹带,请看标注。

*后续看到值得推荐的新文还会在这篇里更新



1.《sharing body heat in the passenger seat》

Lams。tag点赞最高的文,很短很可爱的一篇现代au



2.《domestic life was never quite my style》

Lams。单亲爸爸、急诊科医生劳伦斯x伤患(?)AH,设定很可爱很香,前面发挥也很稳定。就是可惜后面闹矛盾的地方人设稍微有点崩。总体还是值得一看的甜中篇的



3.《if you only had time》

Lams,原作设定。详细写了AH结尾中枪到死亡的感受(真的很细腻很戳人……)一直到死后上天堂再见劳伦斯和他儿子菲利普,特别香。很有文笔的一篇,强推



4.《evoking spirits》

Lams。转世梗。感觉转世后的长相是按照音乐剧演员的外貌来写的(?)这个梗我一直很香,这篇也不例外,尤其是没有有时候转世梗会有的身份认同问题,记忆恢复了就万事大吉。很甜的fix it文,最后劳伦斯恢复记忆的触发点很特别也很浪漫,点睛之笔的感觉(ᵕ̣̣̣̣̣ ͜ ᵕ̣̣̣̣̣ ˶ )



5.《The Mysterious Girlfriend》

Lams。现代au,还在柜里的劳伦斯和已经出柜的AH, Best friends to lover模式的美式校园轻喜剧(?)文。同类型的有点多。



6.《The Art of Translation》

cp是TJAH。这篇真的爆笑。大概是tj以为ham不懂法语于是常常用法语在他面前肆无忌惮调情(雾)

好想知道他发现真相的反应……



7.《Ocular》 by iniquiticity

Lams,原作向sick fic。这篇目前第二喜欢。AH在行军过程中发高烧倒下了,一直梦到家乡的飓风但自己幸运地在暴风眼里安然无恙,醒来发现是劳伦斯一直在照顾自己让自己活下来。他就是AH的暴风眼。

文笔超级细腻纯熟的一篇,赋予了角色鲜活与美。感觉是两个人一呆在一起就自然而然溢出戳心的爱意,一些特别灵魂的比喻简直美到让人热泪盈眶。果然还是原作向最出神作……强推



8.《The People v. John Laurens》

Lams。Case fic(大概?)这篇文上来就以一个极抓眼球的设定吸引了我——17岁的约翰劳伦斯杀死了他父亲并自首,但背后有一个深重庞大的故事;Ham是他的辩护律师,要负责问出这一切,并应对以TJ为首的控方的指控。

作者的相关知识储备显然惊人,用丝丝入扣的文笔和熟练的多重角度切换描述了这桩错综复杂的案件,对法庭情节的描写精彩得让人拍案叫绝,直接引起了我对美国司法系统的兴趣……

人设和cp不是这篇文最出彩的地方,但没有拖后腿,有些角色细节例如TJ的故事甚至浅挖掘了一下角色形象(不过我觉得以作者的能力可以做到更好)总之对法院、律师辩护等相关题材有兴趣了解的读者一定要尝试一下,绝对能打开你新世界的大门。强推。




9.《Two Hours of Sleep and a Whole Lot of Coffee》

Lams,Laf × Mulligan,TJ × James  Madison。大学au。设定TJ和AH是室友然后约翰和詹姆斯是室友(搁这交叉相乘呢)类似的设定很多但这篇我很喜欢。切入点是本来不对付的TJ主动帮助对雨心理阴影的ham然后逐渐改善关系。大家都是可可爱爱大学生,每对cp都很可爱(就是你们怎么看别人恋爱看得门儿清到了自己就糊涂阿)

值得一看,强推




10.《Slipping Into The Future》


压轴神作!有cp Lams。大概是历史AH(没错就是红头发蓝眼那个,超级少见的史向ham)穿越到现代掉到Lmm眼前,然后俩人一起想办法帮他回家,结果后来把其他音乐剧主卡也扯进来了。一帮人还穿越回了ham的时代等等。


本以为是整活,没想到是超级考究且烧脑的神作,前期各种细节笑得要死,AH看完lmm拍的音乐剧那一章之后正式开始爆发多重高能,之后作者不断用史向lams情节杀我……总之是多条线路错综复杂但都把握的很稳的一篇,无论是穿越本身的情节还是感情线、以及人物的形象作者都写得精妙绝伦。整理的资料引用多到感慨作者真是用心至深。


剧情我没有说很多因为怕剧透,但是真的不要错过这篇。史向ham很少见有把握的这么好的,真的完完全全就是我心目中的历史形象。Lams也是超级真实感就好像作者坐着时光机去亲眼看到他们相爱一样……不可多得的神作,强推。



评论(2)

热度(21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