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天的海豚(老坟头和🦐合葬)

“我要更扎实地用人的声音歌唱,即使落难,也绝不变哑或沉默。”

【月骑×蝙蝠侠】迷宫阴影之下(3)

summary:月骑穿越DC宇宙。


具体备注请看前文。

本章共9k字。

本文已po至sy,同步更新。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载着Marc进入大都会的那辆卡车正停在下方三层的其中一根X型柱的旁边。看起来像是被遗弃了,除了客座那边地面上的一点泥土,没有那些盗贼的痕迹。Marc蹲了下来,检查了一下地面,然后又站起来,看到超人满脸疑惑地看着他。



“我可以透视。”他说,“X射线视觉。”



Marc咕哝了一声,对此无甚印象。“我曾穿过一件镀银的衣服去打狼人。”他说。“人们总在查明真相后选择视而不见。”



“我——一个狼人?”超人重复了一遍,跟在Marc后面,显出几分无助。他正在侦察这个小区域的边缘。这是一个侧房,相当大,但——考虑到外部空间的大小和墙的占地面积,还不够大。Marc估计那间铅砌的房间就隐藏在哪里。“你经常猎杀狼人吗?”



“这是个骗局,”Marc说,这跟真正的事实八九不离十。不管怎样,那孩子活了下来。”那个图谋他的组织一手策划。”



“哦,”超人说,听起来松了一口气。“渗透?很合理。”他停了下来,仔细研究一段墙壁,然后说,“这里有扭打的痕迹。”



Marc顿了一下,转回来检查。那只是一些轻微的划痕,但是它们以一种绝对可疑的方式消失在墙下。他站起来伸出手去检查天花板,然而只踮起脚尖半秒就被抬了起来。他吃惊地倒吸一口气,抓住超人的头让自己稳住,然后说:“嘿。”



空气中安静了一拍。“哦,”超人不好意思地说。“抱歉,我应该提醒你的。我现在把你放下来?”



这里的天花板大概有12英尺高。Marc看了看上面,然后转身把一只脚踩在超人的肩膀上,“别动,”他说。超人使用力量的方式是如此……随意。Marc只是见惯了很多人在他们已有的能力上加倍努力,并视之为珍宝。但是对于超人来说,这只是他本身的一部分。



“我不会的,”超人说,听起来像是感到有趣,“你知道,我可以在上面悬浮一会儿,然后看看——”



“但是我现在觉得自己很高,”Marc开玩笑说,水平站直,超人笑了。“向左一步。”



超人视若无物般顺从地平衡了Marc的体重,Marc皱着眉头把手指插进墙和屋顶的连接处,然后说:“它不能向上滑动,但有磨损的痕迹,我认为它是向内摆动的。”



“在大都会的这个地方,又有这么多层楼,他们可能不用担心经常有目击者。”超人说着,一动不动地站着让Marc跳下来,蹲在他身边,“穿墙可能是我们唯一的选择。我不太想打这里的承重墙的主意,但是......”



Marc承认他没想过这部分。他停下来,看着上面数米高的混凝土,然后呼了一口气。现在几乎是满月,所以他现在更强大,但也没强大到那种地步。



“我们可以监视他们,但他们也许有个我未曾发现的后门。”他说。停顿了一下,因为他本该研究一下这个世界上其他的英雄,但是Steven也有控制权,而他所关心的只是钱和维持形象之类的东西。他在裁缝店工作的时间足够查一些东西了,但是ーー



好吧,Steven不太喜欢Marc,Marc不得不说这种感觉几乎是相互的。



“你能穿过铅吗?”他有点尴尬地问道。这里的很多英雄都有其奇怪的弱点。



超人给了他一个奇怪的,略带沉思的眼神。“当然能,”然后退了几步,想想那堵墙。“切割应该不会给墙带来太严重的损害,准备好了吗?”



切割?Marc张嘴欲问,但是片刻之后,超人的眼睛开始发红,仿佛一把烧红的刀片正在切割一样,混凝土随之而裂。Marc皱着眉头,看着超人把它切开。他没料到飞行和超级力量之外还能匹配有如此能力,但也没人想过哨兵能在阳光下玩耍。【译者注:哨兵(Sentry),设定具有百万颗恒星爆炸的力量,飞行热视线等等一应俱全,有时被认为是漫威版超人。但性格反差还蛮大的,有一个黑暗面,是个很复杂的英雄。】



超级人类们。Marc在心里忿忿地下定义。看着那一大块墙跌落下来。他立刻跳起,越过掉落的石头,正好落入枪林弹雨之中。



“月光骑士!”超人大喊,但Marc将身一扭,踢开天花板,脚先落在最近的人身上,那人正试图掏枪。他从侧面俯冲过去,拳头向前狠狠击中第二个人,把他打到弹药架上。然后转身躲开一根将要落在他头上的警棍。Marc拔出大腿上的双棍,用它猛击他的手腕,在他喊叫时把对方手臂打开,然后用肘部抵住其喉咙。



当他站起来的时候,一颗弹跳的子弹从他的盔甲上弹了回来,Marc瞥到超人顶着子弹雨前进,显然没有受到影响。那些拿着枪的白痴似乎还没反应过来他们选错了目标。Marc翻了个白眼,滑到他们身后,把最近的那个摔在地上。紧接着他跳起来,把一个新月形的飞镖扔进另一个人的枪管里。最后他站起来,与一个戴着廉价万圣节狼人面具的人面对面。



“就像他妈的芝加哥一样,”Marc喃喃自语,跳起来又扔了支飞刀。那个男人尖叫着,刀子划破了他的手臂,但Marc一刻不停,从他身下滑过把他的头猛砸在水泥地上,然后绷直身子。两个男人从他身边飞过,枪管都被掰弯成节,狠狠撞上远处的墙壁,板条箱等杂物纷纷掉落砸在他们的头上,声响震耳欲聋,但是ーー



房间中央有个女人,看着他们,满脸怒容,仿佛他们割裂墙壁、捣入贼窝仅仅只是带来了一点不方便而已。她很漂亮,但那是一张Marc稍不注意就会在人群中失去关注的脸。他不喜欢这点,也不喜欢她眯着眼睛看他们的样子,好像她在打量他们。他直起鸡皮疙瘩,后退了一步,但超人从他身边走过,径直朝她走去。



“女士,”他坚定地说,“你是这次行动的一部分吗?”



“我就是这个行动的主导者。”女人干巴巴地说,然后低下了头。她脸上的表情如同一只猫在看一条虫子,Marc咬紧牙关,紧紧抓住自己警棍。他一点也不喜欢这样。



超人的皱眉加深了,但他又迈出了一步,整个人直接立在她面前。“我们正制止这行动。”他表示,“投降吧。我们不想被迫打架。”



“这话只代表你个人。”Marc喃喃道。但超人没理他。



“确实没那个必要,”那女人微笑着说。在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超级英雄之一的面前,这可不像是正常人该有的样子。Marc紧张起来,后退一步——



枪手们站起身来,一哄而散。超人则后退着大叫一声。



“Fuck。”Marc大声骂了一句,让抓钩像武器一样飞起来。其中一个男人在它命中女人之前截住了它,但它正中女人的胸部。摇晃了一下,但没有倒。随着一阵沮丧的咆哮,Marc踢了最近的那个人的脸,扯下另一个人的面具,让半张面具阻挡他的视线。又把第三个人径直扔出房间,扔进停在外面的卡车里。转身——



他站稳的那一刹那,一阵热浪烧焦了他的兜帽边缘,超人的热视线穿过了他的脑袋刚刚所在位置的墙壁。



“Fuck,”Marc更坚持地骂了句,然后猛地向前冲去,从枪手身下一滑,潜到枪手的后面。其中一个用手中弯曲的枪向他挥去,但Marc把他甩向另一个攻击者,将两人的身体一起甩到墙壁上,并用新月形的飞镖轻弹切断了另一个人手腕上的肌腱。超人又掐住了另一个人的喉咙,脸上冷若冰霜,眼睛里的蓝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颜色,见此,Marc眯起眼睛。



Marc一点也不喜欢这表情。他认识这家伙才一个小时,但即使是他也能看出这不正常。



“超人,”他厉声说。那双橙色的眼睛闪烁起来,转而盯着他的脸。超人立刻扔下了小偷,然后向前走了一步,Marc做了个鬼脸。“Khoushu,”他喃喃自语,“我希望你今晚足够慷慨。”



没有明显迹象。但Marc感觉他听到了不远处石头上沙砾划过的声音。



“放了他,”他对那个女人说,超人向他逼近,他则相应后退。“不管你抓住他什么把柄,放下,否则我就要你好看。”



女人笑了,好像感觉很有趣似的。“我不这么认为,”她说。“我一直很规矩,小心翼翼维持低调。我偷我的珠宝并乐在其中。反正也没人在乎Gothom City死了几个人。但如果你想让我破产,我当然会反击。”她的眼睛略过Marc和超人,然后又转回来,哼了一声。“你现在或许应该放弃了。”



“是啊,在海军陆战队时他们就是这么告诉我的,然后我就把我的指挥官打得屁滚尿流。每个新兵的梦想,对吧?”Marc说,扔了一支月镖。它从超人的肩膀上弹了下来,没造成任何损伤。Marc发出了一声叹息。若知道这跟对阵哨兵无差,他准会后悔到天明。



“我先说声对不起,但最终结果可能是我受伤比你重。”Marc告诉超人,弯腰抓住他的手,狠狠地踢向他的裆下,超人却毫无退缩,Marc在他抓住自己的斗篷之前猛地跳开,躲开了一记差点落在他身上的快拳,然后又跳回来。



而后就是呼吸一窒,他撞到墙上,肺泡仿佛要炸开一般,又摔到地板上。一边用力喘着气,一边防御下一击。他立刻爬了起来,摇摇头,用警棍猛击超人的脸,仍然没用。Marc侧身一扑,挥舞着拳头,深深地打进了他身后衬着铅的混凝土里。他抓住超人的手臂,扭转身体,用全身的重量猛地把超人的脸砸在地上,再跳回来。



然而超人的攻击没有立刻随之而来,而是开始摇晃。他用力摇着自己的脑袋,好像要醒过来一样,他抬起头。



冲击力,Marc这样想着,盯着超人。要么就是距离问题,要么他只是意志坚强。即便他能提前意识到危险,但让自己再被耍一次风险太大了。他转过身来,手里拿着另一支月镖,躲开了一个向他挥动飞镖的小偷,让飞镖直直飞向那个女人。



一个男人又挡在她跟前,用脑袋承受下了那一击,当场倒下。



“月光骑士!”超人衣衫褴褛,蹒跚地站了起来。“她是个心灵感应者——



Marc从那具倒下的身体上越过,女人伸手抓到他的一瞬,眼睛发着光。他可以感觉到第一次接触,外来意识如潮水一般卷上他的骨头,笑得露出所有牙齿。



“是吗?”他一边说,一边抓住她的衬衫前襟。“你想看看我的内心世界吗?”



“月光骑士,不要——”



那个女人抓住他的头罩边缘,不加掩饰地露出喜悦。“你以为你比超人还强吗?”【译者:笑得。超人老魔抗为负了。】她笑了,然后Marc只能看到橙色的东西,像酸一样腐蚀着他的大脑。就像坠落,就像黑暗,就像被吞噬,但是——



在高远的天空上,有一轮皎白明亮的月亮,穿透了这病态的光芒。



“没有,”Marc说,“但我绝对他妈的肯定我更疯狂。



他感到她犹豫不决,脑子里那些外来思维的触手也开始游移不定。但裂缝太多了。Marc回到了那座古老的庙宇,回到了研究所里的休克疗法,像随着河流一样,飘入那段没有身体和身份控制权的时光。回到Jake、Steven和月光骑士,在他们之上,天空开裂,Khoushu若隐若现,从缝隙中探出头来,有什么东西从很远的地方冒了出来,就在他被囚禁的地方的边缘。



Marc仿佛正踏上通向地狱的道路,在他支离破碎的思想中,重叠的身份就像灵魂争夺控制权一样,Khoushu回过头来,用一根戴着手套的手指触碰入侵的力量。



随着一声惊恐的叫声,女人扳回了身体,橙色的光线顿时退去。她挣扎着从Marc的脑海里爬了出来,蹒跚着站了起来。Marc转过身,在她冲出去之前一个飞镖丢过去,然后——



“不!”超人喊,但他仍然处在一个落败的恢复状态中。月镖穿过她的脖颈,Marc在她落下时挺直了身子。当她所有的木偶也应声而倒之时,超人发出了一种类似悲伤、遗憾的声音。



“她控制了你,”Marc说,蹲下身子,检查其中一个蒙面盗贼的脉搏,没有跳动。尽管这不是Marc杀死的那个,他做了个鬼脸。“她的盗贼也死了。”



超人深吸了一口气,站起来。Marc想,还是不稳定。“如果是她的死杀死了他们,”他开始说。



Marc耸耸肩。“我对此表示怀疑。她的力量在十秒钟内就把你搞得一团糟,而且那还不是完全的控制。她把他们当成木偶。我怀疑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后手。”他站起身来,在黑色紧身衣上草草擦手,对手套指关节处的血迹视而不见。



超人闭了闭眼睛,表情紧绷。“杀戮并非答案,”他说。



Marc有过太多次这样的对话,有太多的英雄。“并不总是这样,”他说,一个不断变化的影子吸引了他的注意力。Khoushu,鹰头,披着白色斗篷,斜靠在那个女人的身上,炽热的眼睛向上看着Marc。他手里拿着一颗心,Marc不等看它被吞噬就把目光移开了。对于Khonshu来说,“以心而活”不仅仅是一个带有威胁性的绰号。



“没人有权利决定。”超人平静地说,当Marc抬头看他时,他的表情是坚定的。“他们应该留给法庭,留给陪审团——”



“有时候,”Marc表示同意,“但有时候不行。”



超人的嘴绷直了。“你怎么知道你从来没有杀过一个无辜的人?”他提出异议。



Marc的喉咙里挤出笑声。非洲发生了三次战争,东欧和南美洲又发生了六次流血冲突,Marc是一名雇佣兵,他看到过人类最糟糕的一面,并积极参与其中。



“我杀过很多无辜的人,”他说,“这就是我现在知道区别的原因。”



超人停顿了一下,看着他。犹豫了一下,又看了看周围的人,然后疲惫地吸了一口气。“请尽量不要在大都会杀人,”他平静地说。



Marc顿住了,但是——这不是他的城市,他可以尊重这一点。“好吧,”他说,捡起他先前丢向超人的新月形飞镖。边缘变钝了。他疑惑地看了它一会儿,然后把它扔到一边。他还有更多,他找到了一个地方可以批量生产,所以一个钝刀片不是一个很大的损失。



“对不起,”超人再次犹豫地说,“我——我伤到你了吗?你撞到墙上了——”



“我很好。”Marc拿起警棍,又拿了两把刀片,然后转过身来,把一把嵌进墙里算作标记。就像他穿白色的衣服,留下一张名片,确保人们知道他的名声。他觉得自己能听到警笛声在他们头顶上的某个地方响起,并瞥了一眼更深处的阴影。他可以从那条路溜出去,但是……



“你跟警察相处得不错?”他问超人。



“是的,”超人说,“但如果你不是,我能理解。一小时后屋顶上见?



Marc不完全确定他们还能有什么事,或者为什么超人在他们的观点有如此分歧的情况下,还想更进一步,但他耸了耸肩。“好的,”他说,然后回头穿过建筑,躲在一根柱子后面,以避开那些哀号着的警车。



在外面的街道上,有一小群人,但是Marc也避开了他们,找到了一个防火梯,跳起来,开始了他向楼顶的漫长攀登。没有月亮直升机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但是Marc认为Khoushu不可能在带着他穿越宇宙的时候还能带那么多东西。事实上,他想要为Marc开始一段新的生活,这已经超出了Marc的预期。



在屋顶上,Marc看了看人群,然后坐了下来,让自己靠在石头上,闭上了眼睛。他的肋骨很疼,背部有瘀伤,太阳穴周围有一种紧绷的感觉,这意味着头痛稍后就到。但是ーー还算不错,因为他搞定了一个心灵感应者和她所有的傀儡。珠宝大盗杀死了所有她在Gothom接触到的人,所以Marc不会后悔杀了她。她很危险。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一个王座像往常一样安放在屋顶上,他躺在 Khonshu的脚下。Khoushu低着头,盯着他,世界在他眼中闪烁。



“你在所有宇宙中吗?”Marc问道,“这就是宇宙的运行方式吗?”



“不,”Khoushu过了一会儿说。“这里曾有一个版本的我,但他很久以前就去世了,留下了一个空位。神在宇宙间有比凡人更直接的反映。”



Marc确认了一声,再次闭上眼睛。“你能看到原来的地方吗?”他问。



又是一阵沉默,Khoushu说:“要我告诉你他们现在如何吗?”



是的,Marc想说,因为他永远爱Marlene,也爱着Diatrice和Jean-Paul,思念着Samuels和Nedda。但是——



他们在他身边总是会受伤。所有人,尤其是Marc最爱的人。他本以为这样很好,多年来一直对自己的力量充满信心,但是Jean-Paul几乎失去了双腿,Marlene几乎死去,Diatrice几乎被太阳王带走。有鉴于此,最好还是仅留下一点超英在身边就够了。



“不。”他认真地回答,“他们以为我死了吗?”


“我应该让他们这么想吗?”


Marc没有回答,他自己也没有答案。“宇宙会停止崩塌吗?”



“会。”Khoushu坚定地回答,“崩塌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它们终会修复。”



Marc可以接受这个事实,忽略掉呼出气时肋骨的疼痛,说:“你吃了她的心脏。”



“一个黑暗的东西,”Khoushu欣然承认,“非常贪婪,Ammit会喜欢她的。”【译者注:这里的原文是Ammut,我查了一下,这两个称呼指的都是同一个角色。Ammit就是现在月骑剧中反派Harrow要召唤的那个埃及怪物,她在漫画中也有相应戏份,对应下文。】



Marc做了个鬼脸,回忆起那个红头发的医生,她在Khoushu给他创建的脑内研究所里如此顺利的变成了一个鳄鱼头怪物。所有这一切都是一场考验,旨在让Marc对自己的另一面感到更加自在,但是——他讨厌这整件事的每一刻。



他的脑海里有过太多的噩梦,这只是其中一个,但是它反应了太多真实的东西。Marc仍然在他的梦里看到它。



Khoushu离作为一个仁慈的神还很远,但在这里他至少没有那么混蛋。



Marc就呆在那,听着城市的喧嚣,想念着他的摩托车,疼痛开始减轻,呼吸也趋于平稳。他还没有完全处于睡眠的边缘,但当披风掠过风中的声响使他睁开眼睛时,他确实很放松。超人降落在屋顶上,微笑着递给Marc一个棕色纸袋。



“我不知道你是否吃汉堡,”他说,“但如果你不吃,还有鸡肉三明治。”


“汉堡就很好。”Marc说着坐起来,接过纸袋。



“哦,太好了。”超人在他身边蹲坐,双腿交叉在身下,将汉堡交给Marc。“埃德娜熟食店出品,城里最好的一家。”



不知怎么的,超人了解这种事一点也不奇怪,甚至连店主的名字都知道。Marc轻轻地哼了一声,摘下兜帽,犹豫了一下,然后决定他不在乎,于是也摘下了他的面具。这里的人不认识他,Steven也知道要避开摄像头。



从超人的呼吸中可以听出来,他没预料到这一点。Marc决定忽略。打开汉堡包,取下洋葱,然后咬了一口。



味道很不错。比他这些年吃过的好多了。



“谢谢,”他说,当他抬头看时,超人正在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过了一会儿,他问道:“你认识蝙蝠侠吗?”



Marc耸了耸肩。“我遇到过他的两个跟班,”他说,“穿红衣服的,大概二十来岁。”



“红罗宾和红头罩?”超人惊讶地问,“但没遇到过蝙蝠侠?”



“暂时还没。”Marc说着,又咬了一口。


沉默了有一分钟,超人轻轻地开口:“你就是杀死小丑的那个人,不是吗?”



Marc眨了眨眼。他抬起头,发现超人的脸上并没有流露出深思熟虑的表情,然后说: “是的。Khoushu——我的神明想要他的心。”



想要他死,痛苦地死去。那时Marc准备用警棍把小丑解决,是Khoushu把Marc的手引向撬棍的。Marc并没打算有什么异议——当他看到小丑的眼神时。



超人的目光移开了,看着这座城市,他脸上的表情就是Marc在哨兵上看到过的同款,他清楚这座城市里发生的每一个错误,而且他自己有能力去阻止它。尽管如此,超人似乎也已经接受了让人们自己解决问题这一事实,尽管他需要点时间。这可能比每三秒钟就要在城市某处出个头,来保证每个人的生命安全的哨兵更健康。



“每次他逃跑,蝙蝠侠都会把他带回 Arkham,”他说,“罗宾们也是。”



“很明显,如果他继续逃跑,那就没什么用了。”Marc说,也许有点尖刻,但是ーー那句关于“精神错乱的人会重复同样的动作 并期待不同的结果”的老话并不完全正确。这不是疯狂,这是愚蠢。“Arkham?”



超人的脸上闪烁着惊奇的光芒。“Arkham疯人院,”他说,“这是——蝙蝠侠的大多数敌人最后都去了那里。”



精神病院。Marc把他的食物放在一边,感觉血液发凉,“精神病院从来没有帮助过任何人,”他吐了出来。“他们没有——都是休克疗法和——”



小房间,硬床,黑暗的大厅。所有门上锁,所有人的眼神都是死的,护士不在乎。除非有什么伤害事件。Marc双臂环抱着双腿,蜷缩起来,头靠在膝盖上,试图提醒自己呼吸。



有一个停顿,然后是一个移动。一只手放在Marc的背上,带来一点轻柔但有坚定的重量。“不,”超人轻声说。“我不能想象Arkham有帮到他们,但他们不能流落街头,也不能进普通监狱。”



“所以你把他们放在一个真正的医院里,”Marc说。“所以你要帮助他们。所以他们不像小丑,也不像我。”



沉默,沉默,沉默,只有汽笛的鸣叫声打破沉默。



“你曾经在疯人院里?”超人以一种近乎温和的语气问道。



“它好多了,”Marc头也不抬地说。而且——是真的。他们进行了一些改革,他小时候父亲送他去的那家精神病院就改变了很多。精神病治疗这些年来变化良多,但依然不能改变它们最初如此糟糕的事实。“但无法——有些事情是无法弥补的。”



“有时候你只能忍受?”超人听上去像在苦笑,懊悔。



Marc耸耸肩。“我疯了,”他说,他从来没有隐瞒过。至少没有以Marc的身份。基本上,Jake接受了。不过,Steven讨厌他们两个,他希望自己是个正常人。这也是他和Marlene能坚持这么久的原因之一。“我让它为我所用。”



一声呼吸,超人露出一个微笑。“好吧,”他轻快地说。“我可能不完全同意你的方法,但是——谢谢你,月光骑士。找到盗贼,然后把她从我脑子里赶走。我像这样受到控制,结果不会很好。”



Marc可以想象到糟糕的结果,对于一个像超人一样强大的人来说。“我是在保护自己,”他说。



沉思了一会儿,然后超人摇了摇头。“你阻止了我杀人,”他说,“——当你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也为此谢谢你。”



Marc看向别处,没有回答。“珠宝要回Gothem?”他问。



超人愉快地接受了话题的改变。“待清点完毕后,警察就会把他们移交回去。你有办法回到Gothom吗?”



“有。”火车。不过这点超人就没必要知道了。Marc又开始想念他的摩托车,他迟早要再造一个,不然就是Steven来造。



“好吧。”超人对他微笑。“你有时间先吃顿饭,对吧?”



这说法可能不太准确——感觉就像流浪猫正在接受投喂。但Marc还是盯着超人,小心翼翼。“可能吧,”他说。反正下一班火车晚点才开。“如果你包里有甜点的话。”



超人热情地笑了,伸手拿出一块柠檬条和一块布朗尼。“有什么偏好吗?”他问。



Marc从他的手指上拿走了柠檬条,然后回去吃他的汉堡。他仍然感到不安,皮肤不适,但是ーー


事情正变得更好。



—TBC—



P.S.

今天剧看得我兴奋了,遂小宇宙爆发直接搞定本章。

聊两句我对月骑剧的看法。我厨这个角色比较早,基本是在这篇cross文刚开始更的时候就粉上了(大概19年,就是刚传出立项的那会儿)。又因为这个太太写的非常贴漫画,所以我一直接受的是比较漫画的模式。剧的改动很大,尤其是对于Steven。我一开始是不太习惯的。


尤其是没预料到圈里这么多嗑MS的,因为我当时就想一个身体咋磕呀🤣没想到没有拦住网友大开的脑洞。但总之一边追剧,一边还是遗憾那些改动,比如Steven是翻版布鲁西宝贝这个设定就改了。


但是今天看完第3集,我真真正正喜欢上这部剧了,虽然它依然跟原著漫没有太大关系,但是的确走出了自己的风格。处处透露着用心和认真。几乎每一个片段都有新惊喜。尤其是以为被删掉的Jake本集证实还是存在的。


我私人最喜欢星空的片段,穿越2000年的斗转星移简直浪漫绝了。孔苏也变得不那么像漫画里的狗b老板,更无辜(?)更可爱,萌点增加。反派们也各有各的萌点,真的是非常走心了。我现在可以把剧和漫画设定分开看了,总之两个版本现在就是都喜欢!!


评论(10)

热度(1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