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天的海豚(老坟头和🦐合葬)

“想要万物理解星斗闪烁的自由,想要所有故事都可以自由讲述。”
同人&原创写手/翻译/佛系混圈/ENTP吐槽役/留英学生
🦐和小粉红给我退散
欧美圈是快乐老家。墙头极多,经常失踪。到处爬墙,回坑不定。除了内娱和日漫基本什么都混
欧美/史同/游戏/电视剧/国漫/国拟/冷门电影/各类书籍/漫画都有我,和我聊天会发现新大陆
雷点😡XZ,mxtx和光毛,cql,🇯🇵,小粉红。以上畜类胆敢关注我 骂+拉黑一条龙
热爱😊所有在混的圈 欧美文化 阅读和写作 国内国外的演技派演员 以及 作为读者的你❤️
更新随缘,催更请走心
关注之前,务必看置顶
这玩意儿一打开就关不掉了想不到吧🤣

【Billy霜降“供暖计划”联文】第三棒 当小天使穿成了N52骚年

*当小天使穿成了N52骚年

*这里第三棒!下一棒 @轨工迹程 

*BBFF纯友情向,无CP!

正值10月24日深秋,天气在一场接一场的秋雨下渐渐寒冷,啊,在中国,这一天叫霜降。而Fawcett city又被即将到临的万圣节气氛笼罩了起来,大街小巷的每一处似乎都被节日来临的喜悦装点满满,就连肮脏暗巷或废弃地铁站里的流浪孩子都开始收集些橙色或紫色的彩条,为自己平时黑白两色的单调生活装点出带点淡淡的糖香和彩色的愉悦。



Billy可不想让一些趁火打劫的坏蛋破坏了这美好的气氛。早出晚归了一个多星期,时时刻刻守在Fawcett各处,竭尽自己所能监视着每一处阴暗的角落,直到节日的到来。好在联盟里的大家似乎也不是很忙,一个星期里一直没开过大会。老实讲他也挺累的——阿喀琉斯的耐力仅限体力,精神方面,好久没见到关系密切的战友们,更别谈什么家人,日复一日地重复着白天巡逻打倒坏蛋送进警局的过程,对于一个十岁出头的孩子实在有些吃不消。可是当他看到坏人落网后附近的人们露出的欣慰的笑容,还有警笛声尚在耳畔回响时率先来到现场的媒体们对Fawcett的守护神,神奇队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慰问的时候,那一天的精神疲惫都一扫而空了。



Billy在搞掉了深夜企图抢银行的不法行为后,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巡逻,凌晨一点多街道已是空空如也,他甚至都懒得去找一个偏僻的角落换回原身,直接浑浑噩噩“飘”回了家里,迷迷糊糊不知何时念了咒语,当即倒头就睡。冰冷简陋的床铺,单薄的被子在深秋里显得很是寒酸可冷,可是,由于疲劳的他一瞬间就被拉入了梦乡,这一切似乎也都没那么难以忍受了。



在遥远而杂乱的梦中,似乎有暖色的光透进来,周身似乎变得莫名温暖了......?等等!



Billy不知从哪听过一个说法,在明明身边应该很冷的时候却感到温暖,那就是回光返照了啊!?不是吧(#゚Д゚)!?我要死了???



Billy吓得腾地一下坐了起来,第一个看到的是离头顶超近的天花板。干净又洁白,像是被什么清洁魔法洗了个透彻。再然后,自己正睡在一张双层架子床上,离自己不远的窗外,明媚的金色阳光透过格子洒进来,在毫无污渍的地板上画出一片美丽的光斑。



Billy懵了。有人大半夜把我抬到这里来了?



然后一个明显带着睡意的声音从下方传来:“到点了?”



Billy顿时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一抖,整个架子床也跟着一晃。下面的人顶着一头乱毛,揉揉眼睛坐了起来。“Billy,你大早晨的晃什么晃?”



“?”Billy更加奇怪了,这人怎么还知道自己的名字?“呃......你是哪位?”



“嗯?” Freddy清醒了一点,“Are you joking?”



“No I'm not joking,你是谁?我在哪儿?”



“你是睡糊涂了吗?”下铺的陌生男孩将双肩搭在了上铺的床边,得意地笑看一脸蒙圈的Billy。“啊吼,兄弟,大早晨搞恶作剧?想搞什么类型的?失忆?想玩这招你比我还差的远!”



“哈?这不是什么恶作剧,我真不认识你,更不知道我为什么明明在自己的家里睡下早晨却会跑到一个陌生的地方。”Billy认真地说,“所以你知道我的名字?”



“......Billy?”Freddy看他这副严肃的样子不似作伪,可又半信半疑,“别逗我,超级反派大半夜过来洗了你的脑子吗?”



“超级反派?”Billy感觉面前这陌生的少年真真是有趣,居然对这个话题一副感兴趣的样子,决定试探一下他,“那你也知道神奇队长......?”



“神奇队长......?酷哎!这名字可比之前那个火花手指队长什么的酷多了,而Sh...azam你又不能随便念,早该有个响亮的代号了!你自己起的?”



这下子Billy可真是震惊了,这人居然说出那句咒语,显然他是知道自己双面身份的,而又对自己一份熟络的样子,可他到底是谁?



“郑重说一下,我,Billy Batson——”



“吼,脑子还没完全烧坏,还知道自己是谁。”Freddy打趣道。



“......昨天晚上明明在自己家里睡下,到了早晨就跑到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的鬼地方,呃,话说装修不错。咳,然后还有一个陌生人对自己一副熟悉的样子,还知道自己的双重身份!”Billy作崩溃状,“这可真是一个棒极了的早晨。”



Freddy神情渐渐变得严肃起来,双腿跪于下铺的姿势一改,草草沓上拖鞋站在木地板上,而上身还是搭在上铺的边缘,一只胳膊伸出来指着他的头,“OK现在我们来梳理一下,目前的情况是,你,Billy Batson,我的室友兼好哥们儿兼守护Fawcett的超级英雄,不知道中了什么魔法或者是其他什么,突然间接性失忆,把我给忘了彻底,还产生了一段虚假记忆——话说,你说的那个你家是在哪儿?两个街区外的Marilyn家吗?”



“什么?”Billy听到那个名字以后,脑子顿时轰的一下。“谁?”



“Marilyn Batson啊,你的母亲,不过现在改成母姓了对吧......”Freddy没明白。“Seriously,你那虚假记忆都是什么的啊?不会还要说你和正义联盟一起工作吧?那我可真要怀疑你因为当Fawcett的超级英雄当的太入迷产生幻觉了。”



“......”Billy一时间无言以对,自己明明都已经跟他们共事三四年了,照这位这么一说,怎么跟仿佛是自己编的似的!不过他也没心情细想这个,只是想赶快问清楚有关他母亲的事——



“你刚才说我的......母亲就住在两个街区外?”Billy不管自己到的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还是异世界,他只想再见一次他的父母。六七岁时和父母最后一次分别的印象已经模糊,那天临别的色调却还算得清晰。有时集中注意力也许还能听到他们温柔的声音,但它们都像褪了色的画,一点一点消融在记忆的海。“那我父亲呢?”



Freddy表情有些古怪,但还是为他解答了问题,“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我知道的这些要么是Eugene查的,要么就是你告诉我的。你母亲现在是个单身女子,照你那天说的,在跟一个陌生男人过糟糕透了的日子,还在你三岁那年把你给抛弃了。而你父亲C.C在别的州坐牢呢——”



“WHAT???”Billy大吃一惊,自己那品德高尚又守法的父母怎么可能一个成了落魄的单身女人,一个成了吃牢饭的罪人?更何况他们绝对不可能抛弃自己!OK好吧,这玩笑开得可有些过了。“好吧,我不想再听你开玩笑了。我父母一直都很善良很守法,而且他们早在好几年前就一起死在埃及的考古事件里了。我不知道你在说的那些是谁,但我真的要走了。”



顶着Freddy诧异又带点微恼的目光,Billy跳下床,这时才发现自己的身高突然增了一大截。“What the......”Billy惊讶地小声嘀咕了一句,唉,这个奇怪的早晨,怪事一件接着一件!



在他冲出房间之前,还是歉意地回头朝着Freddy笑了下——不管这个男孩到底是谁又知道了些什么,他都已经尽自己所能告诉自己事情了。“抱歉对你那样说话,但我真的要走了,回见!”



哦天,这房子还是双层的。楼下已经漫起了淡淡的早饭香味,Billy看见下面一个女子正在厨房忙碌,旁边一个体型很大的男子在搭把手。还有一个黑发的年轻女孩,个子很高,正在沙发上收拾包。他有些局促,不管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现在对他来说都像是私闯民宅一样。



“Billy?今天怎么还没叫你就已经醒了,每天你都要赖床好半天的。”那个在厨房忙碌的女人回头看了着他,熟络地说笑。听这语气就像一个母亲在关心儿子。Billy已经开始慌了,这绝对是什么幻境,并且是能够直击心灵的那种,准确击中自己心中最渴望的那一块......话说自己是什么时候给咒语击中的?完全没有印象!联盟那边发现了吗?火星猎人或者是Zatanna应该会有办法的......



“J'Onn??Zatanna??”Billy后退一步,大声呼叫队友的名字。“我想我被困在这里了!Help!”



眼前的女子一脸迷惑地看着自己。不远处的男子也回过了头,收拾包的黑发女孩停下了动作。



“......Gosh。”Billy面对这三个人的眼神有些吃不消,小声嘀咕了一句,决定开溜。



“嘿,拦住他!!”刚才同他对话的男孩也就是Freddy从楼梯上光着脚跑了下来,“Billy他好像被什么魔——”他看到姐姐Mary提醒的眼神立马刹了嘴,是的!目前沙赞家族的存在对于他们的养父母来说还是个秘密!“好像撞到了头......他一早晨起来就不知道我是谁,还问我这是哪。”



“Billy,你还好吗?”那个年长的女子向前迈了一步,满面都是担忧,后方的男子也是一样。“是不是真的撞到头了?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Billy面对对方不似作伪的情绪,又退后了一步。“呃......可能吧?See you later!”话音刚落,Billy就闪进了离他最近的房间,然后关上门咔嗒一声落了锁。他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外面就传来了不轻不重很有频率的敲门声。是那个黑发年轻女孩,“Billy,我希望你现在不是在恶作剧,爸爸妈妈他们很担心——”



哦,天呐,这么说这一屋子的人都莫名其妙成了自己的“家人”。Billy忍住想要长叹的欲望,这个噩梦太可怕了,明明知道是假的,却还是忍不住想沉沦于他们的关心中。自己得赶紧想办法出去......对了,不知道在这个幻境中能不能去永恒之岩?他轻声念了个传送咒,刹时间消失在了空气里。至于两分钟以后实在焦急,破门而入的Mary看到的只是空无一人的衣物间,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永恒之岩这个场景倒是没有太大变化......个鬼!Billy——以神奇队长的状态走过一个石头转角,就看见平日里老巫师沙赞经常呆坐的七王座上,摆着不同的个人物品,有的是几本课外书,有的还在石头座上铺着垫子,还有杯子,吃剩的零食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东西,更有甚者椅背还上刻着个歪歪扭扭的蝙蝠。



Billy:“......”



他是不是可以怀疑一下少正之类来这里开过茶话会什么的,为什么会刻着一个蝙蝠啊!



就在这时,空气中划过几道微小的闪电,然后一个人影就出现在他面前,他穿着蓝色版的Shazam制服,胸前的闪电同自己的如出一辙,一头金发真是无比灿烂。按常理Billy应该对一个莫名出现在这里的奇怪家伙严阵以待的,可是他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理由:他想起了黑亚当那是黑,自己真是红,现在又来了个蓝,是不是要凑道七色彩虹啊......咳,一秒以后他又恢复了严肃。



“你是谁?是沙赞的又一位继承者吗?”他摆出了神奇队长的威严。



“Billy,你搞的这些真不是什么恶作剧?”对面的人疑惑地问,“我猜到你就会来这里,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你们怎么会知道怎么来永恒之岩?”按理来讲除了传送咒语,另一个入口恐怕就是一辆特定的地铁了。



“很简单,你带我们来的。那时我们还在躲避那个超级反派——Sivana博士,是这个名对吧。当然,还有丑到人神共愤的七宗罪。”



“......”Billy有点想笑,头一次见一个人能这么直白地说七宗罪丑陋,虽然是实话......“我没在开玩笑,真的,”听对面人的语气,Billy差不多已经猜到他是谁了,应该就是之前在屋子里为他解答的那个男孩,他既然也能获得老沙赞的认可,那么说明这个人是值得信任的,他决定将自己所知道的情况全盘托出。“我是神奇队长,当然也是Billy Batson,八岁那年被巫师沙赞选中成为他的继承人,Fewcett的守护者,正义联盟成员。我确信我昨天晚上是在我的屋子里睡下的。”



“八岁?”Freddy惊了一下,“这么来讲你确实不是我的室友兼好哥们,那个有时会很欠揍的骚年?”



“骚......骚年?”



“我所认识的Billy刚来这儿就已经十几岁了,读初中,跟我一个学校的。并且他获得能力还不久,也没有那个神奇队长的名号。”



“噢。”Billy好像有点明白了,自己也许是跟平行宇宙的自己互换了身体?这个世界真的很不一样。“那正义联盟呢?”



“正义联盟一共就那么几个人吧......超人来中学吃午饭的那天你,呃,另一个Billy跟我讲,他已经在和超人商谈加入的事了,不过现在还没出结果呢。”



Billy不禁想起当年初加入正义联盟的自己,第一次和那些盟员见面就是在对抗达克赛德的时候,嗯那个时候自己的出场还算不错吧......真的,听对方的讲述,自己对那种激动劲都有种感同身受的感觉了。



“我猜你来的那个世界估计比我们这边还要酷吧?是不是那个你已经加入正义联盟好几年啦?”



“是的,但是这个世界的嗯......我,真的很幸运,看起来真的被一个好的人家领养了呢,”Billy语气里是藏不住的羡慕,“我在那边是一个人住,老早就脱离了寄养系统,大概算是街头男孩吧。”



“哇,酷哎,我是说一个人住的话,就不用担心什么身份对家人保密的问题了吧?”



“那倒是,但是同时我还得瞒着盟员啊。”Billy忍不住笑了,“要是他们发现了我的年龄,要么把我宝宝化降格入少正,要么就直接把我踢出去,尤其是你要知道面对蝙蝠侠这个世界最佳侦探,想要捂住一个凡人的身份真的很艰难。”



“蝙蝠侠!”Freddy差点忘了眼前这家伙可是正儿八经的正联成员,“你会偷他几个蝙蝠镖做纪念品吗??还有超人,你会保存曾经打过他的子弹吗?”



“......”Billy无奈扶额,这个男孩子对超级英雄还真是有种过分的热情。“好吧,那我们现在就要开始着手解决问题了,估计是我昨天晚上不小心释放了什么魔法,导致了暂时的灵魂位移。所以我猜只要施个反向咒法就行了。”



“诶诶你等等啊,”Freddy眼珠一转,“在你回去前,就先在我们这个世界呆一天吧?就当是异世界旅游了嘛。晚上还可以和咱们家人一起开个party,很棒的对吧?”



“......好吧,”Billy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顺从本心,他真的有太久没过过一个普通十几岁孩子的生活了,包括上学,包括和家人相处。



于是除了知晓全部真相的Freddy,所有人都发现这一天的Billy意外的性格温软,完全没有之前叛逆的那种感觉。不过当那两个学校恶霸又过来挑衅时候,Billy还是平静地将他们驳得哑口无言,在他们恼羞成怒准备开打的时候又用智慧完美解决麻烦。Freddy不禁感慨,这位可比自己平时那个不靠谱又叛逆的骚年可靠多了。



Billy就这样愉悦地度过了在学校的一白天,放学以后顺便制止了一场银行抢劫,速度之快,处理后续之完美,真不愧货真价实的联盟成员,经验丰富的神奇队长呢。Freddy想到。



晚上,Billy又顶着这些兄弟姐妹们诧异的目光向家人郑重道了歉,然后一家人一起在小院子里度过了一个烧烤之夜。



临睡前,Billy释放了反向咒法,向这个异世界的朋友Freddy说拜拜。于是,一切都要回归正轨啦。



没错,无论是性格温软的街头孩子小Billy,还是这个异世界的,带点叛逆但心地善良的中学生,他们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着超级英雄的本分,也做着最好的自己。



-END-



至于第二天骚年Billy从昨天一天的混乱当中醒过来发现一切又回归了正轨以后,一脸懵逼地看着Freddy拉着自己叨叨如何在两分钟以内解决一场犯罪事件并且处理后续,以及卧室里莫名出现的被包装起来,成打的蝙蝠镖和超人子弹,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TRUE END-



P. S. 感觉这篇还是有些地方处理得比较仓促......昨天发到AO3上显示是4.7k,其实原本计划写6k字的......至少这个梗还比较新,应该也算供暖了吧?🤪

评论(7)

热度(42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