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天的海豚(老坟头和🦐合葬)

“想要万物理解星斗闪烁的自由,想要所有故事都可以自由讲述。”
同人&原创写手/翻译/佛系混圈/ENTP吐槽役/留英学生
🦐和小粉红给我退散
欧美圈是快乐老家。墙头极多,经常失踪。到处爬墙,回坑不定。除了内娱和日漫基本什么都混
欧美/史同/游戏/电视剧/国漫/国拟/冷门电影/各类书籍/漫画都有我,和我聊天会发现新大陆
雷点😡XZ,mxtx和光毛,cql,🇯🇵,小粉红。以上畜类胆敢关注我 骂+拉黑一条龙
热爱😊所有在混的圈 欧美文化 阅读和写作 国内国外的演技派演员 以及 作为读者的你❤️
更新随缘,催更请走心
关注之前,务必看置顶
这玩意儿一打开就关不掉了想不到吧🤣

【多CP/推文】HP圈外国神仙文推荐

*这是关于我看过的外网上的神仙同人文的整理,由于本人杂食基本什么cp都吃,所以该推文会涵盖很多CP,我会在标题前标注。只寻找自己喜欢的就好~

*所有推文均来自ao3

*我推文会把自己总结的文章简介放上来,还会放上一些自己的感想。可能会比较长,但我把重点拿粗体画上了,希望方便到看推文的人。

*本人是亲世代全员粉(真的全员),推文会以亲时代为主。

*对于推荐指数我会用星星表示,是考虑了情节设定和人物塑造的综合,没有偏向性,基本客观。5颗星为必看佳作!



1.【黑兄弟】The Noble Brothers Of Black

小天狼星/雷古勒斯

很浪漫纯情的布莱克兄弟骨科,甜甜的校园秘密恋爱让人直呼磕到了。这篇的小天真的!很宠弟弟!但骚也是真的骚hhh

后面有🚗注意   中篇未完结

推荐:⭐⭐⭐



2.【allSS?】An Echo of Silence

CP标注的是掠夺者/斯内普,但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CP向暗示


亲世代。五年级斯内普在回家的火车上喝下了一瓶毒药自杀,毒药出了些差错,把他变成了小孩子。另一边,掠夺者本以为这又是一个无所事事的夏天,却意外在车站发现了一个被遗弃的哑巴孩子,他们把他带回了詹姆的家,给了他一个名字“Raven”……


我觉得是写的最绝的SS中心向文章,你可以看到掠夺者对这个孩子的善良关爱和独属于少年的热情顽皮,你也可以看到幼年Sev对爱的绝对渴望在詹姆充满爱意的家庭里生根发芽。小Sev爱“Raven”这个饱含爱意的名字,又恐惧自己一旦开口就会惹人憎恨惹来麻烦。而他未来的遭遇又冥冥之中不断在破碎的记忆中困扰着他,也牵动了掠夺者3人和莉莉的心。


文章温暖治愈的主色调里夹杂着一丝哀伤,但他们都在慢慢往好的方向转变。虽然未完结但目前剧情已经进行到SS恢复正常重返学校。主治愈向的甜文,亲世代粉必看佳作!!!


推荐:⭐⭐⭐⭐💫(4星半,半星扣在没完结上)



3.【SBSS】Used to the Darkness

小天/斯教身体互攻,精神犬攻

SBSS这对CP算是原作中最不可能的搭配之一,可以说绝大部分这对CP的内容都是围绕一种轻松和沙雕的氛围的,且常常以SB主动为线。但这篇文章真正深入挖掘了他们之间的可能性和相处模式,算是把这对CP剖析透了,人物塑造严格遵循了原著但依然给出了他们相爱的可能。


毕业后,SB和SS在一家酒馆相遇了,此时他们已身处不同阵营。但他们激烈地滚到一起,只有激情而无爱情。数次过后,他们互相敞开了心扉,向彼此露出了柔软和真实的内心。SB藏在热情疯狂下的缺爱、SS满身尖刺背后的苦衷。他们在爱情上无人主动却又难舍难分。雷古勒斯的死令奋力保护他的SS和悲痛的SB关系走入转折点……且看这两个闪闪发光的角色如何在战争的乱世中相爱相杀!


我认为最好的SBSS文没有之一!(床上互攻但精神上大半是SBSS)它对角色深度的挖掘是这对CP圈子里绝无仅有的。绝对能让你感到是真实的二位在痛苦中相爱,相伴。文笔也特别绝,很有感染力以至于让我哭泣。先做后爱,有🚗注意


文章结尾,他们的命运遵循了原作,但续作《Lean Into The Light》续写了他们在子世代的故事,结局是治愈的HE!

推荐:⭐⭐⭐⭐⭐



4.【RBLE】I Loved You Like The Fall Of Rome

雷古勒斯布莱克x莉莉伊万斯


看起来像邪教对吧,但意外的神仙好嗑!文章里这个莉莉既有斯莱特林的精明野心,又有格兰芬多的勇敢火热。她向纯血和泥巴种的偏见做出反抗,同时极有主见。


莉莉创办了“反掠夺者俱乐部”并邀请了西弗勒斯和雷古勒斯加入。靠谱三人组起初只是应对掠夺者的恶作剧,到后来发展为用深厚情感和强大实力连接的小团队。他们一起练成了阿尼玛格斯,这中间雷古勒斯克服了来自家庭的对麻种的偏见,两人顺利走到一起。未来也由此被改变……


虽然是个中短篇,但是优美而极有张力的文笔非常具有魅力和感染力,莉莉跳出了原著母鹿设定,变成了一只獠牙毕露的母狼。小天和雷尔的塑造也很到位!可能有人读了一段认为对詹姆斯不友好,但希望你看到结尾,作者安排的结局真的很棒,全厨狂喜


推荐:⭐⭐⭐⭐



5.【拉郎】The Prince’s Knight

西弗勒斯斯内普x吉德罗洛哈特


又是邪教对吧?但也真的是神作!!请不要着急往下翻错过这篇神作啊!


【首先我读这篇文章的一个前提是,我相信没有天生坏种,每一个反派在童年时期都是有希望,有救赎的可能的。只不过这个可能有大小之分也有条件之分。彼得和洛哈特也不例外。而且,我不信奉设定,我信奉剧情。只要你合理,黑谁捧谁我都ok。


这篇文章用极具感染力的文笔描绘了一场动人的感情。学生时期洛哈特的自大和实力空虚与斯内普格格不入。但同是孤独的两个人因一场意外邂逅相识,最后竟形成互补。成为朋友后,西弗勒斯帮助他提升实力以配上他光鲜亮丽的外表,洛哈特帮斯内普打理外形,获得关注。


来自外界的压力依然是掠夺者,但作者并没有聚焦于直接的冲突和爽文式的打败,而是用一次次来自外部的压力和事故巩固他们的感情。从他们生动而严格切合人设的对话中,你能感受到这真的是两个孤独灵魂的相遇,是命中注定。标题王子的骑士读起来别有深意。

文笔和人物塑造都特别绝,剧情进展也已经很丰富了,姐妹们不要错过啊啊啊啊😭😭

推荐⭐⭐⭐⭐(一颗星扣在没完结上)


6.【无cp】Follow In Her Paw Prints

治愈系甜文,雷古勒斯中心

雷古勒斯从小就做着那关于他死亡的预知梦,并因此对自己的命运深信不疑。但他快要加入食死徒的时候,一个人向他伸出了援手——

麦格教授。

师生间的对话很有戏剧冲突感但又温暖。有一些作者私设还有一个原创人物,但主要依然聚焦在他们两个身上。很高兴雷尔做了这么多年噩梦终于可以得救了www

推荐:⭐⭐⭐💫(并不是不好看而是必须要和神文形成对比555)



7.【斯莉】Obscura Nox Animae

应该是斯莉tag总榜最靠前的单cp文章了。名副其实地优秀。


伏地魔来临的时候,莉莉挡在哈利前面,中了一个魔法(名字如标题),这个魔法让她变成一只老鼠并获得了随意在动物之间切换的能力。她用动物的身躯注视着,陪伴着儿子长大,直到在霍格沃茨里和斯内普重逢。她观察着,慢慢发现了从前不曾知道的隐情。斯内普用了很长时间才搞清楚那只叫克鲁克山的猫以及其他种种总是徘徊在他周围的动物里面藏着他挚爱的灵魂,而他卧底的身份又让照顾莉莉难上加难……


二人的感情线酸涩甜蜜,有一种彼此间的救赎感。依然是全员友好没有偏向。这篇文章对斯莉的嗑点和甜虐点都把握得非常好,是长篇CP佳作。结局是HE!


斯莉粉必看!


推荐:⭐⭐⭐⭐(扣一星是我个人阅读习惯的问题啦,太长读得会累,但剧情上真的没有什么槽点)




8.【无cp】Long Road to Redemption

哈利从小就能看见鬼魂,有一天他看到一个名叫雷古勒斯布莱克的鬼魂……


雷尔在子时代用灵魂(真.灵魂)帮着带孩子的治愈系故事,这对受尽苦难的两个人都是救赎。作为鬼魂他也了解到了越来越多的东西,哈利这个小巫师的糟糕处境,小天的入狱,卢平的状况等等。是雷尔厨狂喜文。剧情精彩而波折,剧情党强推!

推荐:⭐⭐⭐⭐(一颗星扣在没完结上)



9.【找球手组】Old Haunts (Are For Forgotten Ghosts)

雷古勒斯x哈利无差

(这么推下来感觉我像cp邪教带师(不是

雷古勒斯视角还原哈利波特穿越亲世代始末,有点沙雕有点沉重。旁观者眼里的穿越者哈真是神秘不可琢磨!

在一番戏剧性冲突过后,雷尔终于被哈利救赎了,虽然是中短但剧情量很丰富!会有一些让你笑出来的表达

推荐:⭐⭐⭐💫(可恶,这么好的文也低到三星半了)



10.【无cp】Regulus Orange Is The New Black Cat

雷古勒斯就是阿尼玛格斯的克鲁克山梗(已经成梗了吗)戏剧性很强的短篇。后篇《45 Decibels》主讲一切恢复后黑兄弟亲情,在家甜甜甜!对布莱克兄弟的关系描绘的太好了,极度切合人物以及想象。欢脱沙雕又治愈。两篇务必连起来看!


推荐:⭐⭐⭐(主要是前篇有点短,没看够)



11.【SSSB】The Scathing Saviour of the Wizarding World

成年斯内普魂穿学生时代,斯内普x小天狼星

爽文预定!成年斯内普本来就大写的靠谱,又顺利和掠夺者还有莉莉达成了和解,接下来的路只需要对抗伏地魔。他和小天狼星强强联手,在凤凰社里占有重要地位。全文都在凸显他们两个尤其SS的智谋和战斗属性,有强强的感觉。中间有两次战损但都顺利解决。到后面SS成了预言中的救世主,之后打败了伏地魔。俩人顺利甜甜蜜蜜走到最后!

真的是爽文属性,但剧情又不缺乏攻略难度。是很高级的爽文23333

推荐:⭐⭐⭐💫(万万没想到这个才三星半。主要是因为两个人开始进展太快扣的)



12.【詹赫/斯莉】Hero of the Story.

詹姆斯波特x赫敏(主cp


压轴出场的王炸啊!


全员友好,全员友好,全员友好!


一个战争失败世界的赫敏成为了小矮星彼得的妹妹……

重复我上面的观点,反派在童年时期依然有救赎可能。这个作者给了兄妹俩一个极具真实感和悲剧感的童年,以此来展现彼得胆小性格的缘由。赫敏努力想要改变这个悲剧,但彼得的改变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在校园里,赫敏和斯内普莉莉是最好的朋友。于是意外卷入了掠夺者的交火中。在学生时代的一次次交锋 对立 休战 和解的过程中,他们七个人的命运紧紧交织在了一起。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展现了其独特的性格魅力。学生时代丰富的剧情也为彼得性格的转变做出了完美诠释。作为大女主的赫敏完美展现了她的优缺点,形象非常饱满。


詹姆斯起初喜欢上莉莉后来又喜欢上赫敏的过程写的也很自然,作者笔下的詹赫感情线真的特别美好甜蜜,承载了一切美好的希望。斯莉的关系也在赫敏的介入之下保持着亲密,他们也在一次次冲突中意识到了彼此的感情,并相伴相守。


另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是雷古勒斯。他在这里面的戏份主要集中在后半段,和赫敏是战时同盟的关系。但也有黑兄弟治愈的情节!


总之全篇紧张而扣人心弦的剧情中又处处透露着治愈和希望,不论是感情线,亲情线还是战争线,都能牢牢抓住你的眼球。每一处细节都透露出作者的用心至深。这篇文章就是用展现人物性格的细节抓住我的,虽然是长篇但还是重刷了4遍。


亲世代粉必看佳作了啊啊啊啊


推荐:⭐⭐⭐⭐⭐




p.s.

其实作为阅文量特别多的我来说,这些文章还远远只是我看过的冰山一角。我只整理出了其中最精彩的几篇,而且还有另一组精彩要留到下一篇推文整理。所以全员星数很高也就不为过了,毕竟都是我从十几甚至几十篇同类型文章里筛出来的。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建议你一定要看完这些推文里的每一篇文章,说不定就让你入了什么新大陆呢。


(啊,对了,我还计划搞一个奇文大赏,专门整理我看到的各种奇葩文


同时,作为一个佛系混圈人,我每次看到圈里狮蛇(主要是掠夺者和斯内普)对立,甚至专门搞骂角色小作文的情况就会特别无语。这么搞的八成都是没上高中的小孩子。一篇文章重要的从来不是设定和偏向,重点是他能不能把一个故事讲好,把人物的动机解释清楚。我也看到很多有偏向的文章,但塑造的好我照看不误。只有低技术力那种唯粉才会搞这种对立。混HP这种大圈,希望姐妹们有看到每一个角色闪光点的慧眼,多一些包容理解,多一些勇敢尝试吧。



敬请期待下一次推文!我将把镇圈之宝的文章放到下一次推文

评论(222)

热度(3582)

  1. 共6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