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天的海豚(老坟头和🦐合葬)

“想要万物理解星斗闪烁的自由,想要所有故事都可以自由讲述。”
同人&原创写手/翻译/佛系混圈/ENTP吐槽役/留英学生
🦐和小粉红给我退散
欧美圈是快乐老家。墙头极多,经常失踪。到处爬墙,回坑不定。除了内娱和日漫基本什么都混
欧美/史同/游戏/电视剧/国漫/国拟/冷门电影/各类书籍/漫画都有我,和我聊天会发现新大陆
雷点😡XZ,mxtx和光毛,cql,🇯🇵,小粉红。以上畜类胆敢关注我 骂+拉黑一条龙
热爱😊所有在混的圈 欧美文化 阅读和写作 国内国外的演技派演员 以及 作为读者的你❤️
更新随缘,催更请走心
关注之前,务必看置顶
这玩意儿一打开就关不掉了想不到吧🤣

【评魔道反派】何人之错?无外乎世道沦常

(首发平台贴吧)

评聂怀桑:

算得上是本文最大幕后黑手,一手策划了羡羡的重生和重生之后的走向。

十几岁时曾和羡羡蓝忘机等人同窗,满脑子想的是折花摘柳,喜欢字画墨宝。尽管脑子里颇有些歪理,但显然也不失几分聪慧。他的本意也是爱好和平,不愿参加门派纷争。

如果可以,他想一辈子躲在大哥的身后,躲避道上的是是非非,想一辈子岁月静好,不问俗尘。怎奈遮阴的大树终也有倾倒的一天,曾皈依在强者之下的墙头草纷纷作鸟兽散。只留他一个人面对盛会后的荒凉,失去亲人的悲伤,以及压在身上无穷无尽的家业重担。

他不清楚凶手是谁,也不清楚其目的何为,只知那一天聂家家主血洒当场的同时,那个一心只想着游山玩水的聂家小公子不见了。只剩下心机深沉,懂得韬光养晦方能成功的新任家主聂怀桑。

从此他一面装作曾经懦弱无比的样子,降下身段,四处求人;一面做为一个精心的布局者,要考虑到一切,算无遗策,保证当年的真凶退路无门。明明他可以选择逃避这一切,可是为了大哥的血海深仇,他选择一人承受。忍辱负重十余年。

最终几年的布局没有让他失望,真凶人尽皆知,受尽谴责,并最后被自己深深信任的人,一剑刺穿。我想那时他看着眼前这一幕,心里一定是一面得意一面苦涩。一切都已经成功了,最后的阴霾与空虚要谁来承担?

他望着那一蓝一黑两个身影一路高歌远去了,又望着紫衣男子携着金衣少年蹒跚着回家去了。最终的结局并没有让他失望,可是一切都回不去了!再也没有人在他四处玩乐的时候怒吼着叫他回去练武了……那只曾经本性善良天真的小兽啊,它本来想安安心心躲在美丽的树下一辈子,最终却要望着满目苍夷哀哀嚎叫,忍辱负重了那么久,屠尽仇人后大地都被染红。可夜半梦醒时分,总是还会想起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啊……

翩翩少年郎,曾不知忧伤

只爱坐观花,不负少时光

一朝大树倒,何处是家乡?

独自负重担,复仇路悠长

终究真相白,世间皆欢唱

友人同团圆,携手渡前方

只余独一人,承过往荒凉

夜半梦醒时,徒留满心伤


评金光瑶:

千算万算机关算尽,还是输给扮猪吃虎的聂导。他也只不过是个缺少关爱的少年。

是什么造就了这个两面三刀,可恨又可悲的人?若是他这一生里少了哪怕一个环节,都不会悲惨到如此境地。

孟诗虽出身低微,却一身傲骨。她读的每一本诗书都让这个可悲的女人骨头再硬一分。一边在青楼里辛辛苦苦独自把孟瑶带大,一边藏不住对曾只是鱼水之欢的男子满腔思念。

孟瑶就在母亲绵绵不绝的期盼中长大,怀着一腔热血寻找父亲。可是最终得到的只是他与朋友闲谈之时一句冷冰冰的“因为麻烦”。

一直以来的信念骤然崩塌,金光瑶无路可退了。于是不惜一切想得到那个薄情男人的一点注意,他做了那么多,好的坏的,都用尽了。他赌上自己的全部,却连一个带有温度的眼神都得不到。

这个可悲的人啊,最终还是变成了曾伤害自己的人的样子。阴奉阳违多少年,除了蓝曦臣以外,连结义的兄弟都不将一点信任舍予。深爱的发妻竟是妹妹。所有生活的利刃,都使他心灵的黑洞变得更大,最终吞噬了所有的良善。

可悲到最后,仍是一无所有。每个人都渐渐远去了,好的,坏的,都不属于他了。

举炬破晓将夜焚,苦命几载历浮沉。他曾年少炽如火,奈何终成笼中人。


评薛洋:

金家客卿是他,“恶友”是他,屠常家凶手是他,义城三人行里有他,渴望爱的孩子,是他……

可能许多人对他又爱又恨,恨他将什么都没有做错的晓道长逼的那么惨,恨他屠了白雪观,逼得晓星尘没了双眼。可真若是将如此负面的情绪放在他身上,又猛然发现他是那么可怜,令人怜爱。

曾也是爱吃糖的孩子,只为那么一块儿点心,被险恶人心算计到没了小指头。从此世间一切甜蜜同他再无缘分可言。即便日后混了个金家的座上宾,也无非是觊觎他那几分鬼道方面的才干。金光瑶曾为他赐字,成美成美,成人之美。做好人太难……哪怕黑暗无边的社会有那么一丝萤火,他也不会堕落至如此地步啊。

世间对他有那么多的恶意,于是他便做起了他最擅长的事,那就是还这个世界以恶意,以自己曾经最憎恶的样子,去报复每一个曾经伤害过自己的人。

这个时候,一束洁白的光芒刺破了无边的黑暗,他遇到了那个人,心系苍生,悲天悯人。或许那段时间义城中的相处,让他有些后悔曾经毁掉过眼前之人,可他也天真的想着这一切或许都能弥补。只要晓星尘一切都不知道……

若是曾经还有挽回的可能,那么在他用阴招让晓星尘手刃宋道长的时刻,就再也回不去了。一切欺瞒他的那些终究会有曝光的时刻,哪怕他不断在心里自欺欺人……

一切败露的时候,可曾悔过?不知。只是生命里的那抹曙光,像消逝在风中的火。十几年未曾尝过的甜蜜,本可以再拥入怀中,却被他自己用行动敲得支离破碎。

是咎由自取吧!若能做到命运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或许一切都不一样吧!其实报复欺负过自己的人很简单,难的是像羡羡那样,以一颗赤子之心对待这个充满恶意的世界,从来都不曾改变。于是便能在光明的大道上再不回头,也无需回头,抛却前尘的灰暗。

可是他没做到,所以一切幸福,一切甜蜜终是不属于他的吧。只期盼来生能拥有蜜糖满杯,无人抢夺,仅此,足矣。


评论(6)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